阿岁捏

一只有大病的岁,可以叫我阿岁。
本人很沙雕,看凹凸世界,主磕雷安。欢迎交友友!

[原神] BE 蒲公英 吉法师的一生

在旅行者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吉法时常会觉得无聊。

它总是不停地跑到五百藏前询问。

“呶!五百藏五百藏,白毛黄毛什么时候会来。”

大抵是被问烦了,五百藏有些懊恼的回复。

“你这小狸子,不要总是问来问去,小心毛毛全掉光。”

吉法师被唬到,说了一句:呶!毛毛掉光!可怕,可怕!不问了!

便一溜烟跑到别处,捂住了自己的嘴。

五百藏总的后悔让吉法师跟旅行者去修行。

这般模样,那还是妖娌?那还有他当年一半风范!

便恶狠狠的朝吉法师命令:

“你这家伙,快来跟吾辈学习法术,不再许你离开这里了。”

吉法师不愿跟过去,朝着五百藏叫道:

“呶!五百藏坏人!不想跟!”

五百藏无比震惊,像是孩子第一次叛逆,不听话的家长。

“呶?!”

结果可想而知,吉法师被狠狠教育了一顿,他怏怏的摸着头,并不情愿的跟着五百藏学起了法术。

此后又是几年,吉法师在嬉戏学习中逐渐遗忘旅行者和派蒙。

而曾经旅行者与派蒙教与他的道理也仍未理解。

只能像机器一般,遵守着指令。

不欺负弱小,不因被欺骗被伤害便遁入黑暗。

也仍未理解他们所说的话语。


“风向是会变的,终究吹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吉法师慢慢长大着,他对于法术似乎格外有天赋,几乎已经超过五百藏。

五百藏总是感叹,说这小狸子真厉害,竟然已经快有他当年一半风范了。

每当这时,吉法师也叫嚷着。

“呶,五百藏强,我也,强。”

只是,五百藏却从未教与吉法师,什么是善恶,什么才是正确的。

随着镇守之森里小溪载着数百年光阴滑过,似乎是因久远的曾经,吉法师慢慢向往外面的世界。

在平常的一天里,他对五百藏说:

“呶,五百藏,吉法师想去外面的时界。”

此时的吉法师己然少年模样,化形对于妖娌来说似乎并不困难。

五百藏也早已被吉法师从封印中解救出来。

“呶,当年吾辈云游四海,才修炼到如今法力高强,你想去就去罢,但是绝不能与人类有任何瓜葛,人类都很坏很坏。”

五百藏顿了顿,又添了一句。

“不过白毛黄毛很好。”

吉法师觉着白毛和黄毛这个称呼很熟悉,但他并没有在意。

于是就在这个平常的一天,吉法师离开了镇守之森,去往了外面的世界。

起初吉法师是很迷茫的,他漫无目的的向前走。

直到他在某天抬头,眸子上映进了远方的高峰。

脑中突然出现了一副景象。

无数白色花朵飘在空中,面前有个黄毛不停的摆弄着一个奇怪的装置,身旁还飘着一个白毛。

一切毫无关联,但他就是莫名其妙的去了那座高峰。

他本能的感觉到,在久远的曾经,自己也去过那里,并且不止自己。


数月后的傍晚,吉法师走到了雪山边缘,正当要化为原形,想休息一会时,山崖上却突然掉落来了一个人影。

吉法师顺手用法力护住了他,然后歪头静静的看着这个人类缓缓被放到地上。

“呶?”

眼前的是一名少年,约莫十七八岁,脸色苍白。

吉法师好奇的打量这个人类,在他远行的这一段时间,他见过许多人。

少年白黄相间的头发却让他涌起了许多熟悉感。

吉法师戳了戳少年的脸,少年睫毛一颤,随即眼皮缓缓睁开。

少年对着面前无限放大的脸呆了一会,似乎有些缓不过来。

许久,少年傻傻的问。

“那个,你吃了吗?”

吉法师:“?”

少年反应过来,又立马改口。

“我死了吗?你是送我去另一个世界的使者吗?”

吉法师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迷惑的看着他,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呶?”

少年有些不知所措。

吉法师又开口

“呶,黄毛,为什么你能从天上掉下来?”

少年没有回答吉法师的问题,却疑惑的反问

“为什么我是黄毛?我的头发是白黄相间啊。”

吉法师想了想说。

“因为五百藏说过,白色加黄色还是黄色。”

少年又问

“五百藏又是谁?”

吉法师认真说道。

“五百藏,就是五百藏。”

少年“……”

少年似乎不愿意多聊了,关于自己从悬崖掉下来还没死这件诡异的事或许跟面前的傻子没关系。

他起身准备离去,吉法师却一把拉住他。

吉法师兴奋的说。

“呶,黄毛,我们去玩吧。”

虽然五百藏警告过他不要跟人类有太多瓜葛,但他就是莫名的想跟这个人玩。

少年一脸问号。

“啊啊?”

少年正欲拒绝,余光却忽然瞄到远处成群结队的火光。

少年内心直呼不好,但顷刻间,眼前的画面天翻地覆,最终定格在了山洞中。

少年“??????”

少年又扭头看了看握着自己手的吉法师,沉默了一会,他当机立断又问了一句。

“那个,你是神吗?”

吉法师不解的摸了摸头,随即回道。

“呶,吉法师不是神,吉法师是妖娌。”

(少年:瞳孔地震)

少年很快接受了现实,并且又问。

“之前,是你救了我?”

吉法师回道。

“呶,是的。”

之后便是一阵沉默。

许久,少年轻轻开口。

“谢谢你,吉法师,我叫燕。”

“是我妈妈给我取的,很好听吧?”

燕轻轻的笑了笑,掺杂着几分悲伤。

燕扭头,凝望着洞外辽阔的夜空。

他极其小声的说,声音小到吉法师差点都没听清。


“我其实啊,是偷偷逃出来的。”


音落,燕看着吉法师眼中的好奇,忽然又笑了笑,爽朗的说。

“没事啦!现在小爷我自由啦!”

吉法师不明白为什么之前悲伤的燕忽然又一副开心的样子,于是说了一句。

“呶,人类真奇怪。”

燕没回,只是又望着星辰,静静的,似乎如此不舍。

“吉法师,我想去外面的世界瞧瞧。”

少年如此说。

“我曾无数次仰望着星空,因为妈妈曾经说过。”

燕顿了顿。

“人间阑珊灯火,便如星空般璀璨。”

燕扭头开口,背后是无数闪烁的灿白星月,他逆着光,星光点点投射,将漆黑的山洞穿插。

“我想亲眼看看,吉法师,你愿意同我一起来吗?”

吉法师只记得当时傻傻的回了声好。

于是这场莫名其妙旅行便随便的开始了。

他们第一站,去的是璃月。

因为燕最想去看的就是明灯千盏的人间星河。


燕体力很差,总是让前面精力旺盛的吉法师等等。

他扶着吉法师的肩狠狠的喘着气。

每当这时,吉法师总看着燕,笑着说。

“哈哈。黄毛好弱。”

黄毛:?

黄毛不甘示弱,一把冲上前,似乎想证明自己没那么弱。

于是燕成功的因为体力严重超支,在接下的几小时里,燕一脸生无可恋的趴在吉法师背上,听着他说了无数遍的话。

“哈哈。黄毛好弱,好弱。”

一路上,燕都一脸新奇。

时常会因为抓他没见到过的彩色蝴蝶而磨蹭几小时。

又或者一脸不可置信的冲进雨里,被淋成落汤鸡。

再或者,因为好奇偷吃了绝云椒椒因此疯狂找水。

当两人到达时,正值海灯节。

夜幕降临时,他在高山远远的望着。

那无数耀眼红光在寂静的黑暗中闪烁着,将人间点亮。

烟花升起那一刻,少年却闭上了眼。

他害怕了,他害怕自己会因这人间灯火留恋人间。

他害怕自己会因这红色星海无法直面死亡。

耳边是此起彼伏的呯呯声。

少年终究没睁开眼,他蹲下了,将脸埋进轻微颤抖的身子里,高山之上,凉风阵阵袭来,丝丝发梢飘荡于清风里。

映着绚丽的亮光。

“有一天,我将必须与这世界告别。”

燕悄悄的说,沙哑的声音被这盛大的烟火覆盖。

吉法师未曾听到,它依旧聚精会神地欣赏着烟花。

时不时发出呶!的声音。

许久,当最后一枚烟花在漆黑的夜空中绽开消散。

燕像是逃似的跑下了山。

当吉法师找到燕时,只看到他躺坐在他们建的帐篷里,还一边说着,所谓烟花也不过如此。

因为夜幕太黑,吉法师没有看见燕脸上未干的水痕。

吉法师只以为是因为少年太过劳累,他也便安心睡了。

日后,他们又踏起了征徎。

至于到底要去哪里,他们也不清楚。

谁也不知道,这场旅途将会在哪天迎来终点。

他们去过仙人的山洞,燕在哪里被困入了琥珀。

吉法师把琥珀山上的琥珀全砸了个遍才将燕找到。

于是在接下来的旅程里,吉法师又多了一句富有新意的话。

“哈哈哈哈。黄毛好笨。”

他们去过爆炎树的山洞,燕感叹到要是这东西放到雪山上,或许雪山就不再会终日漫天飞雪。

吉法师带着燕看了风神像,还有雷神像。

并且还带着燕体验了一把在风神手上看日落。

夕阳将暖色的光撒在昏暗的世界,彩色油画般的天空偶尔飘过一两只回巢的飞燕。

雕像下,是修女们在轻声歌唱,诗人朗诵着新谱写的篇章,一切静谧,如此美好。

身旁,吉法师不停的发出呶的声音,说着好看,好看。

燕从谓看过如此景象,他呆愣在上面。

如果时间可以永远暂停在这一刻。

少年如此想着。


旅途终究迎来了终点。

他们去往了风龙废墟,燕也即将迎来18岁。

燕在那里发现了一种植物。

那株植物雪白的花瓣会迎风而起,变成飘落的雪花,乘着风,送向远方。

燕问着吉法师,这株植物叫什么。

吉法师说。

“呶,它叫蒲公英。”

燕注视了许久,他缓缓的开口。


“吉法师,我的未来是一片黑暗。”

“如果有一天,我将必须与这世界告别,你可以将这株蒲公英吹向遥远的彼方吗?”


吉法师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脑中却忽然涌起出了曾经有个人对他所说的话。

吉法师不由自主的开口。

“但是风向是会变的,终究吹向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燕愣了愣,然后轻声笑了笑,他说。

“真不像是你能说出的话。”

风轻柔拂过,将蒲公英吹散,载着雪色飞往高天之上。

少年轻轻蹲在雪白色的海浪中,伸出手,闭着眼,静静的感受着指间的微痒。

喃喃自语。

“风向总是会变得啊……”


那天过后的清晨,少年不见了,只在自己的位置中留下了一封信。

直觉让吉法师又回到了雪山。

吉法师向上走着,越来越浓厚的血腥味让他有些慌张。

在看到少年的那一刻,吉法师大脑一片空白。

燕被挂在高天之上,鲜血将他的衣服染红,脸早已失去了原本的血色。

己然没有气息。

吉法师不明白死是什么意思,它小心的把少年放在地上,然后不停的戳着他的脸。

他以为,少年会像初遇那样苏醒。

吉法师不停地叫着少年。

“黄毛,黄毛……”

少年没有任何反应,吉法师莫名有些恐惧。

吉法师的身旁,不知何时缓缓飘来了一个深渊法师。

那深渊法师用蛊惑的声音悄悄的说着。

“他已经死了,人类死了就再也不会说话,再也不会玩笑,最终慢慢分解,消亡。”

吉法师呆愣抬起头。

“死了?”

吉法师问。

“是谁杀死的?”

深渊法师悄悄的往吉法师的身体里灌输毒血。

“是雪山里的那一群恶毒的人类,他们用这个人类的尸体祭祀,防止灾难发生。”

深渊法师回道。

吉发师抱着少年的尸体,大脑愈发混乱。

死了?死了就再也不会陪他玩了,他就再也不会笑了……

都怪那群坏人,都怪他们,都怪他们,都怪他们,都怪他们,都怪他们……

吉法师化为原形,瞳孔间逐渐蔓延出血丝,身体愈发庞大,嘴里时不时流出涎水。

吉法师的心在这一刻陷入了沉睡。

之后的事,他一概不知。

它只记得醒来时在哭,抱着少年冰冷的尸体。

身旁是瑟瑟发抖,满身是血的幼童。

周围是一片废墟,鲜血凝冻在惨白的雪花之中。

他只记得有个声音唤醒了他,那个声音说。

不要欺负弱小,不要因为被伤害,被欺骗便堕入黑暗。

最终,吉法师埋葬了少年,并且用尽了自己所有法力将这个村子恢复原样,将他所有伤害的人类治愈。

在历经数年后,他重新回到了镇守之森。

五百藏在看到吉法师时,似乎明白了什么,所以便未多说什么。

吉法师真正的长大了。

它在少年死后的数百年光阴里,从未开口说过任何话,只是沉默地望着天空,凝望着星空。

星光就像少年的眼一样璀璨。

数百年后的某一天,吉法师看到了五百藏藏着的几张相片。

相片是他幼年时的自己,他已经不记得是谁为他照的了。

妖娌的一生太长,以至于总会遗忘过去。

吉法师又去了远行,走过它与少年一起走过的路,将人间看了个遍,因为少年曾经对他说过,他想与吉法师一起。

他不想将少年遗望。

最终它又走到了风龙废墟,站在高塔上。

闭眼,伸出手,像少年一样感受着风。

吉法师终于打开了这百年来,自己不曾打开的少年的信。


致,给予我的风。


吉法师,当你读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去接受我的命运,我的未来了。

……

“我啊,在跳崖的那一瞬间,我以为我必死无疑了。”

少年笑着说。

“不过反正死了也刚好,反正我迟早都是要死的。”

“但是你救了我,吉法师,你让我黑白色的人生里出现了绚丽的彩虹。”

少年说。

“我是被诅咒的一族,我们的祖先因为伤害雪山,而被神明惩罚。”

少年顿了顿。

“我们祖先的后代必须要在18岁那天祭献给神明,不然神明就会降来灾害,曾经有被诅咒的人逃离了雪山,从而导致了雪山生活的居民险些全灭。”

“于是,我在18岁之前就会一直被严格监视着,不能去往外面的世界。”

“儿时,我就一直向往着外面的世界,但是我只能跟妈妈住在一所小黑屋里,屋外还有重兵把守,偶尔可以去外面放风一次。”

“我的妈妈才17岁嘞,她在15岁时就被强迫生育,毕竟必须要有我祖先的后代来不间断的祭祀。”

“儿时我就只能听着母亲描述的外面的世界。”

“我的母亲曾经逃离过雪山,但是她又回来了。”

“我真的很好奇很好奇啊,外面的世界是否和母亲一样描述的美好?这些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在17岁那年,尝试逃离了雪山。”

“嗯,不过我没母亲那么牛,我失败了,我被逼到绝路,就在悬崖边,我狠了狠心跳了下去,然后就遇到你啦。”

“其实,我只是想看一眼外面的世界,之后我就会回来,迎接属于我的未来。”

“谢谢你,吉法师。”

少年再次说着。

“风向是会变啊……”

“但我终究不是风,不是吗?”

少年笑着。

“其实我是蒲公英啊,被自己的根系困于出生之地。”

“但是……我也同样向往着高天,向往着自由。”

“吉法师,请承载着我的自由,就像风承载着蒲公英,代我游过人间,代我去看一看那烟花。”

“请不要忘记我,吉法师。”


                                           发信人:燕


狂风阵阵,吉法师轻轻的松了手,那封信飘荡在高空中,慢慢的慢慢的化为了蒲公英。

它恍惚间,在漫天的蒲公英中,看到了少年,宛如燕子一样飞翔。


“若我受困于此,那你便携带着我的心飞翔,就像风承载着蒲公英,送往遥远的彼方。”

   

   

                                                     完



关于这篇文的碎碎念:

做完原神的任务,真的好喜欢吉法师。。吉法师真的太可爱了!

所以便有了这篇文。(不)

说实话,对于这篇文的定位,是HE还是BE我认真想过,但真的难以决择来着。

对于少年,这个结局莫过于好的,甜的。

他向往着自由,但同样,他心底也无比善良,他知道,如果自己不迎接自己的命运,那么就会伤害到别人。

所以他既保护了别人,同样,也把自己的希望以另一种方式传递了出去。

但对于吉法师来说,少年的死去,是刀的。

嘛,总之蛮纠结的就是了。

还有为什么莫名觉得很像温迪那篇传说任务。😓



评论(2)

热度(34)